章節跳轉

    2021年基金大獎出爐!富達今年榮獲指標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晨星最佳基金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及理柏台灣基金獎四大獎項肯定。

    富達美元債券基金(A股累積美元)尤其是今年最閃亮的基金,除了橫掃理柏台灣基金獎「美元債券」類別的所有天期獎(3年、5年與10年期3項)之外,富達全球債券基金(A類股份累計-美元)還獲得傑出晨星最佳基金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以及指標台灣基金獎的同級最佳基金表現獎,且連續二年得到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中的債券基金獎,而且是近二年唯一得到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的債券基金!

    也因為投資實力有目共睹,今年富達國際再度獲得理柏台灣基金獎債券型團體大獎的肯定,已連續兩年榮獲此項殊榮。

    在2021年的基金獎項中,富達全球入息基金(A類股累計歐元避險)及富達日本基金分別贏得指標台灣年度基金大獎的「最佳表現永續共同基金大獎—同級最佳全球契約表現基金獎」、「最佳表現永續共同基金大獎—同級最佳ESG表現基金獎」,其中富達全球入息基金(A類股累計歐元避險)榮獲最佳全球契約表現大獎,此獎項是依照《聯合國全球契約》「人權、勞工權利、環境和反腐敗」第四項核心原則,在同類型基金中進行評比,唯有排名前1%的基金才能獲得此獎項。

    永續投資已成為新時代不容錯過的投資趨勢,富達國際投入資源組建評估模型,透過「ESG整合性分析」判斷企業在ESG範疇上表現優劣,重視ESG永續投資正向循環,進而推動「參與公司治理」與「共同合作」兩大方向。

    近來富達國際積極展現永續投資的承諾,在投資訪談中發現,由於各國新冠肺炎防疫限制,導致船員無法上岸返鄉或靠岸換班,影響生計,富達國際主動聯繫投資的海運與船運公司協助船員入港外,並將資訊傳達給媒體,喚醒大眾關心的聲量,進而召集投資人發信予聯合國,提升關注層級,以具體行動體現參與公司治理和共同合作。

    ESG永續投資早已深植於富達國際全集團的DNA中,不只是口號而已,而是真正落實行動的作為與投入。從永續投資角度思考,公司治理、對員工的福利,以及投資金融商品服務;ESG永續投資將會是永不止息的進行式,更是全球民眾及身在台灣的你我該持續關注及立即行動的理念,共同推動世界正向發展,創造美好的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