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甚麽是另類投資?

    簡單來說,另類投資是指股票、債券和現金三個「傳統」資產類別以外的資產。

    「另類投資」的定義非常廣泛,並涵蓋多種投資,包括農地等實質資產以至上市基建基金,或者飛機租賃等。

    另類投資的回報動力通常有別於股票或固定收益市場,因而能夠為傳統的均衡基金分散風險。

    為何另類投資如此受歡迎?

    對投資者而言,在投資組合配置股票、債券和現金配置,以前被視為一個良好的分散投資組合。

    然而,近期的市場變化反映股票和債券的相關性日漸增加,而傳統締造收益資產類別的收益則跌至歷史低位。這促使投資者放眼傳統資產類別以外的選項,試圖在收益與資金波動之間取得平衡。

    將另類投資加入多元資產投資組合,可為投資者帶來以下三項相輔相成的好處:

    • 有效分散風險

    鑑於另類投資與傳統資產類別的相關性不大,因此可以有效分散基金的風險。其中一個明確的例子是農地或商品等實質資產,兩者均可有效抵銷通膨上升帶來的影響。

    • 提升回報潛力

    將另類投資納入多元資產投資組合能擴充投資機會,意味基金經理可選擇的資產更多,例如房地產或基建投資,藉此創造高於傳統市場的回報。

    • 更多可持續收益

    此外,另類資產類別亦提供獨立於傳統市場以外的收益來源機會,飛機租賃便是一個好例子,讓投資者投資於中長期租賃合約,賺取穩定可靠的現金流。由於這些另類投資能夠增加收益來源,因此已成為有效多元資產收益策略的重要部份,確保投資組合不會承受過高的市場風險。

    富達:您的多重資產專家

    富達憑藉多重資產投資策略為客戶締造增長和收益的經驗豐富。我們致力為您提供一系列的多重資產投資方案,以滿足您的投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