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年輕背包客,成了千禧世代(1980~2000年初)的標誌。一邊工作一邊旅遊,不重視在同一家公司經營長期資歷,更在意行萬里路帶來的豐富人生經驗,想放空自己時,就請假或辭職,展開一場「寂寞的逃亡」。這就是當下的小資男、小資女的寫照。

    「走出去當個背包客」成為千禧世代的熱門話題,再加上外交部陸續跟15個國家簽署打工度假協議的推波助瀾下,讓更多的青年人試著揹起背包走出去。

    背包客精神,也在背包客聖經(Backpacker Bible)中被下了幾個不錯的定義:

    渴望探索少為人知的地方,在拜訪國家時融入當地文化,並追尋深層而有意義的人際互動。二、發現做事情的新方法,摒除物質享受與舒適的居家生活,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旅館與巴士、露營或野外露宿睡袋,全是為了去體驗生活的最大極限。三、背包客是去一個地方學習新事物,而不是體驗他們已經知道的事物。四、背包客不只是為了尋找一個落腳之處,而是去融入那個環境。

    小樂畢業才5年,但已經遊遍亞洲、歐洲和美洲,她的主張是成為背包客讓自已更獨力,拓展視野並找到看問題的新角度。如果是到較有安全疑慮的旅遊點,小樂就在她熟知的旅遊網,去找有意願和自已一起同行的夥伴。例如知名的旅遊網站「背包客棧」,就有「自助旅行找伴」的選項。

    一邊工作一邊玩,很要緊的前題是「是否要負擔家計?」以小樂目前月薪4萬元,住在家裡每個月給父母6000元孝養金,剩下的3.4萬元,留2萬元作為生活費,1.4萬元作「旅遊基金」,當個快樂的背包客一點也不難。

    和小樂一樣畢業5年,月薪3.8萬元的小菲,要在台北租房子每月租金8000元,寄回家5000元,2萬元生活費,只有剩下5000元。若要安排一躺較長程的旅遊,就必須先透過定期定額累積資產,來達成目標。

    以小樂而言,試 算 範 例

    目標金額13萬元,每個月定期定額10,250元,時間1年,投報率12%,目標為

    「挪威冰島自駕自由行17天」。

    依您的理財計畫試算

    以上試算結果僅為舉例說明之用途,並不代表基金實際的報酬表現或預期的報酬表現,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保證。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績效表現,當上述假設條件有所變動,投資報酬率亦可能隨之改變,本公司不保證其報酬率將可實現。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故不一定能取回全部之投資金額,投資人應慎選投資標的。

    建議您於交易前先行確認您的風險屬性,並選擇適合您屬性的投資商品。

    SITE 190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