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準備結婚,可以輕鬆也可能沉重!黃小琥「沒那麼簡單!」的歌詞,「幸福沒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著迷」,將結婚對幸福的憧憬說得貼切。結婚的型式不難,難的是婚姻的維持。一對佳偶有時會因為結婚禮俗意見分歧,婚禮走完,新人自此形同陌路。所以即便有「不怨不悔」的戀情,也最好有「圓圓滿滿」雙方家長都滿意的形式。結婚的當事人,還是先和長輩溝通好,別讓「婚姻」成為「曾經 想念,最傷心、但卻最動心的記憶!」

    雖然內政部已把聘金、嫁妝統稱「成家基金」,雙方共用,權利對等,不讓婚姻有買賣的感覺。但結婚畢竟是會涉及雙方家庭,先溝通清楚別失了禮數,影響婚後生活。

    簡單列舉幾種結婚型態,先確定自己婚禮類型,並盡早規畫結婚基金,向雙方父母大人稟報。結婚基金也最好是當事人自籌,這樣的好處是就算長輩要插手,力度也會相對較小。一、簡約型。二、一般型。三、豪華型。

    一、簡約型:不必花太多錢,準備兩枚戒指,參加市府團體結婚,或者找2個朋友證婚,就可以達成結婚的儀式。

    二、一般型:約20~50萬元,主要差別在於聘金、餅錢(男方負擔), 結婚金飾和宴客的桌錢。

    三、豪華型:除了比一般型在聘金、餅錢(男方負擔),結婚金飾和宴客的桌錢再升等外,在選擇的餐廳上就成為關鍵,五星級飯店再加上包車送北上或南下的親友等。飯店的規格和對親友方接送細節是眉角。同樣一家五星級飯店,那個「廳」也有差別,少樑柱、近電梯又好些。費用約100萬起跳。

    簡約型花的錢不多,就不再細數基金籌備。先從一般型來說,聘金有分小聘和大聘,男方除了要給聘金外,喜餅、金飾、壓桌錢等也都是由男方支付,現今女方家因為觀念改變,覺得嫁女兒是喜事不是在賣女兒,除了「收小聘退大聘」外,也有都不收聘金的作法出現,或者將喜餅、金飾、壓桌錢等加進小聘裡,減緩新人的籌婚壓力,這些都是要雙方家長互相溝通仔細談妥的。

    若以50萬元計,2年的自籌時間,建議的投資方式和標的。

    試 算 範 例

    目標金額300,000,預計達成時間2年。預期投資平均報酬率10%,每月投資建議NT$11,343元

    依您的理財計畫試算

    以上試算結果僅為舉例說明之用途,並不代表基金實際的報酬表現或預期的報酬表現,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保證。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績效表現,當上述假設條件有所變動,投資報酬率亦可能隨之改變,本公司不保證其報酬率將可實現。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故不一定能取回全部之投資金額,投資人應慎選投資標的。

    建議您於交易前先行確認您的風險屬性,並選擇適合您屬性的投資商品。

    SITE 190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