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Header

經營團隊

我們的宗旨是與客戶攜手共創更美好的金融未來,為實現此目標,我們全公司以誠信與信任的核心價值觀為依歸,也做為我們客戶服務的基石。我們堅信多元化與包容性(D&I)有助提升績效與客戶服務品質,因此致力確保能在此關鍵領域推動真正的變革。

總裁

Keith自2024年3月接任富達國際總裁。他於2020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全球退休金業務,爾後並擴展至包括個人投資業務。他之前曾任職於美國的富達投資長達20年,負責退休投資及主要市場業務推展,更早之前也曾於電信業擔任財務及策略規劃工作、於美國陸軍擔任軍官。

副董事長

Anne於2018年起擔任富達國際執行長,並於2024年3月轉任富達國際副董事長。她自1992年投身資產管理業,20年來曾擔任分析師、基金經理以及首席投資長等職務。她也倡議永續投資,深信投資不應只看短期財務回報,更應留意每個人每個行為對財務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她的職業生涯跨足多家龍頭資產管理公司,包括大聯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 Capital)、摩根大通(JP Morgan)、美林投資管理(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及安本資產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董事總經理(歐洲與全球法人主管)

Christian於2018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管理歐陸的零售通路業務,服務我們在15個國家/地區的歐洲法人機構與零售通路客戶。他也領導本公司法人機構業務的全球發展,確保我們能不斷精進,以滿足客戶持續變化的需求。加入富達之前則曾於Blackrock與PIMCO 擔任高階職位。

董事總經理(亞太地區日本除外)

Rajeev於2019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日本除外亞太地區的經銷業務與整體策略,透過我們在首爾、台北、上海、香港、新加坡、杜拜、雪梨及其他幾個衛星據點服務批發、機構與零售客戶。Rajeev同時也是全球營運委員會的成員,並擔任亞洲營運委員會主席。加入富達之前,Rajeev曾擔任PineBridge Investments的亞太地區執行長。

富達加拿大副董事長

Andrew擁有超過20年的業界資歷,於1996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我們在加拿大的業務與投資管理活動,將三個以加拿大為據點與重心的業務(Fidelity Investments Canada、Fidelity Clearing Canada與加拿大投資團隊)納入同一組織架構之下,致力服務加拿大市場。

日本總經理

Derek於2019年成為富達國際日本總經理,同時擔任FIL Investments (Japan) Limited 資產管理部門以及 FIL Securities (Japan) K.K. 的總經理暨代表董事,為日本個別投資人提供投資產品與服務。在1996年加入富達之前則曾在KPMG與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擔任高階職務。

富達台灣董事長

Jackson於2010年在香港加入富達國際,於2011年移居北京,負責富達中國的策略發展核心任務,許多重要里程碑包括:2015年經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核准,獲全球資產管理業最高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達12億美元;2017年成為第一家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註冊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全球資產管理公司;2020年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請共同基金牌照。2022年9月,Jackson接任富達台灣董事長,負責持續推動台灣區業務發展。

全球首席投資長

Andrew於2019年7月加入富達國際,在此之前曾於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任職8年,擔任包括策略客戶投資全球主管,以及另類投資全球主管等一系列高階職務。他在投資、風險管理與客戶銷售方面擁有超過30年資歷。

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

Steve於2012年加入富達國際,擔任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在倫敦辦事處主要負責管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並於2018年成為歐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管理團隊主管。加入富達之前則曾在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擔任投資組合經理人。

全球解決方案與多重資產主管

Henk-Jan於2013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領導解決方案與多重資產團隊,其中包括系統性股票團隊,主要運用富達的投資 IP,為客戶量身打造投資解決方案。加入富達之前則曾於Bain & Company以及Booz-Allen & Hamilton擔任管理與顧問職位。

全球首席永續長

Jenn於2007年加入富達國際,負責領導外部與內部永續投資活動的進行,包括企業互動參與、投票,以及ESG 整合的策略與政策。加入富達之前曾任企業金融律師,在Norton Rose Fulbright就資本市場與併購交易提供顧問服務。

全球跨資產類別研究主管

Fiona於2004年加入富達擔任股票研究分析師,自2021年起負責全球產業投資團隊的管理和發展,目前擔任全球跨資產類別研究主管,在富達全球投資研究團隊的整體策略和組織中扮演關鍵角色。

全球研究主管(固定收益)

Gita是全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與全球跨資產類別包括投資級、非投資級與新興市場的基金經理合作。於2010年加入富達之前,曾任職於多家基金公司與投資銀行,其中包括於Pimco擔任4年的信用研究分析師。

歐洲股票投資主管

Ilga在金融服務業擁有約20年經驗,包括領導全球股票團隊近10年,加入富達前曾於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擔任股票收益主管及資深基金經理,並領導倫敦及美國團隊。她不僅德語及英文流利,並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

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

Marty於2010年加入富達,其中8 年擔任管理職務並常駐於亞洲,長期有效管理亞洲、英國及美國之股票和固定收益團隊,涵蓋投資組合管理、基礎和量化研究以及交易。他擁有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rginia)電機工程學士學位和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of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國際研究 MBA/MA 學位。

豐富多元性是富達一大優勢,對於我們業務的成功至關重要。因為在包容的環境中工作讓我們可以做自己,有助協作並推動創新,並打造更佳的客戶體驗。

富達國際執行長 Anne Richards

我們堅信多元化與包容性(D&I)有助提升績效與客戶服務品質,因此我們致力於以下工作:

  • 所有的員工均需接受培訓。
  • 推出包容性政策與流程,讓我們員工茁壯成長,並鼓勵將包容性付諸行動。
  • 要求供應商達到同樣的高標準。
  • 與他方合作,並向當地社區提供支持。
  • 提高意識,並表揚我們所採取的正向措施。

本公司執行長Anne Richards表示,接下來幾年D&I為「必須貫徹」的領域。

富達非常重視D&I,就這麼簡單。

為確保能實現真正的變革,我們在全球聚焦四項優先工作。

我們頌揚全球員工的文化多元性,並尊重所有文化、國籍、種族與信仰。這些差異使我們更強大,對我們的成功也至關重要。包容性實踐(例如培訓、科技與意識)使我們能有效合作,並協助彼此發揮最佳潛力。

  • 衡量與追蹤提高員工文化多元性的進展情況。
  • 設定目標以增加黑人同事在本公司的比例,尤其是在高層主管階級。
  • 透過多元化領導者(Diverse Leaders)系列表揚內部榜樣。
  • 透過活動提高意識,並讚揚彼此之間的差異。
  • 培訓同事有效工作,並建立跨文化團隊。

我們接受每個人的真實自我,無論其性取向、性別認同與性別氣質為何。我們了解若員工能做自己,就能有更佳的表現與合作,並且能協助設計與提供 LGBT+包容性產品、服務與客戶旅程。

  • 成為聯合國 LGBT+ 商業行為準則(UN LGBT+ Standards of Conduct for Business)的簽署方。
  • 鼓勵員工參與世界各地的LGBT+驕傲活動。
  • 設有全球盟友計劃,鼓勵每個人參與確保 LGBT+ 包容性。
  • 確保人員相關政策、流程與培訓包容所有性取向和性別認同。
  • 在內部和外部推廣LGBT+榜樣與盟友。

對於身心能力與健康狀況不一的客戶,我們了解提升無障礙環境與賦能至為重要,因此,我們不斷進行調整,並盡可能消除障礙,努力確保所有的產品與服務均有包容性,可供身心障礙與具有病況的客戶使用。

  • 將身心障礙者的包容與福祉視為優先要務。
  • 提倡為身心能力與健康狀況不一的員工,提供無障礙環境與賦能。
  • 設有心理健康倡導員與急救人員,以促進開放且支持心理健康的文化。
  • 表揚所有員工的成功故事,無論其是否為身心障礙者或有任何病況。
  • 堅持為員工與客戶落實最佳數位無障礙標準。

我們了解對抗性別不平等,無論是在人數比例與薪酬差距方面,不僅是為所應為,同時也合乎商業原則。彈性的工作時間和地點、具有包容性的育嬰假政策,以及重返工作崗位安排等,僅是我們多項措施的一部份,我們也透過女性理財調查Women & Money等活動,協助女性掌控自己的財務未來。

  • 致力縮小性別薪酬差距。
  • 設定更多延伸目標,以期在2023 年12月前實現全球高階主管35%由女性擔任的目標。 
  • 為所有營運據點的員工提供同酬育嬰假與彈性的工作安排,無論其性別認同或性取向為何。
  • 推出新視野回歸計劃(New Horizons Returners Programme),支持個人在職涯中斷一段時間後重返工作崗位。

我們相信 D&I 使我們成為一家更好的公司,也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維持進展。

策略目標 – 每項D&I優先工作均有明確定義的策略目標,並納入我們的業務目標。
短期目標 – 為持續提升表現,設定長期與短期目標。
檢討 – 使用數據來追蹤進度,以及(自願和保密)衡量與查核表現,以持續改進。
當責 – 高階主管必須對我們的D&I 進展負責。
客戶體驗 – 評估與提升客戶體驗,力求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