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Header

2023年ESG分析師調查報告

富達以其陣容強大的全球投資分析師團隊為榮:他們都是獨當一面的專家,與所研究的企業、供應商、客戶及競爭對手建立深厚聯繫。這些投資分析師不僅關注一家公司的財務狀況,而且把技術及見解應用於永續投資分析,就該公司的行動建立全方位觀點,並與同業和全球市場進行比較;這樣,他們便可以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

富達國際《2023年ESG分析師調查報告》是我們發表的第三份調查報告 — 評估企業的淨零排放計劃是否切實可行。答案是:有待改進。所需技術不足,企業缺乏雄心壯志,而且現時用於減少碳排放的資金遠遠未及所需。

主要調查結果

  • 隨著2030年逐漸臨近,調查結果顯示我們的分析師相信,大部份受訪企業的相關開支不足,難以在2030年或之前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 短期而言,目前全球經濟疲弱,所帶來的壓力將更無濟於事。鑑於商業環境日益嚴峻,企業管理層承受眼前壓力,迫使他們聚焦於當前業績,而非長遠的永續發展。
  • 「漂綠」(greenwashing)問題仍然存在:接近60%分析師估計,他們研究的企業所宣傳的ESG表現並無實際行動支持。未來企業治理和法規監管可望在促進市場的公平競爭下,發揮重要作用。

下載完整的PDF檔案

調查見解

請下載《2023年ESG分析師調查報告》以了解詳情。

希望了解更多我們的永續投資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