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Header

永續治理參與

積極治理參與是富達永續投資方針的核心。作為主動基金管理者,我們認為與從投資清單上剔除相比,治理參與更能推動積極改變。

我們與企業進行治理參與,去更深入了解這些企業的ESG發展方針,並助其改善對永續發展問題的管理和認識。我們認為,與企業密切合作將為客戶帶來更出色的投資決策和回報。

為何永續未來需要切實的治理參與?

我們與公司進行治理參與的途徑

治理參與流程

我們的基本面研究在突出重大ESG風險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正是這些風險,讓我們有機會或需要與企業進行治理參與。

例如,我們可能會根據我們對一間企業的永續發展評級,或所識別到的更廣泛的產業風險,與企業進行治理參與。

這需要我們分析師(個股和產業方面的專家)與永續投資團隊密切合作,他們運用對更廣泛的ESG主題的見解來補充這方面的知識。

我們如何對治理參與活動進行分類

我們如何計劃和監控治理參與

一旦我們確定了治理參與機會,我們就會制定治理參與計劃。我們首先制定明確的目標、目的和里程碑,經過投資團隊同意後,再開展治理參與活動。

隨後,永續投資團隊將在基金經理和投資分析師的支持下,帶頭與公司進行討論,解釋我們的信念和期望,並鼓勵公司長遠改善行為。

所有治理參與均記錄於我們的集中治理參與資料庫中,並定期進行監控。藉此,我們團隊不僅能密切追蹤治理參與的進度和結果,還能根據協定的治理參與計劃評估企業取得的成功,以確保我們有效地影響公司。

就此而言,期望的結果通常包括改進對重大ESG問題的披露,例如制定正式的永續發展政策或管理系統,以及改進績效及/或績效衡量指標。

我們定期與公司管理層進行會議,以跟進相關措施的進展,確保我們的治理參與有效地推動永續發展。若公司未能根據我們協定的目標改進,或永續發展評分不斷下降,我們將評估自身的持股情況,若未能取得應有的進展,最終會選擇出售持股。

確定治理參與的機會/需要
 

  • MSCI評級為BBB或以下級別的持股
  • 富達評級為C或以下級別的持股
  • 由氣候行動100+確定
  • 質量評估
  • 主題式治理參與計劃的一部份

制定治理參與計劃
 

  • 明確目標和里程碑
  • 分析師/ESG分析師/基金經理達成一致意見

治理參與、監控和評估
 

  • 確定目標和里程碑
  • 分析師/ESG分析師/基金經理達成一致意見
  • 根據需要與公司舉行會議和互動
  • 若目標/里程碑未能實現,會撤出投資
我們如何計劃和監控治理參與

投票

投票是推動改變的有力工具,可以促使公司採取永續發展政策,為股東創造價值。

作為基金管理公司,我們有責任根據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原則進行股東投票,為客戶實現最佳回報。

2023年的投票概況

永續投資團隊在報告期間分析了 3,753 次公司會議。 下圖依照地理分佈呈現於報告期間、富達在各區域針對ESG議題所進行的投票情況。富達於48.7%的股東會議中投票支持管理層的所有決議,於45.2%的股東會議中對管理層提交的一項或多項決議投反對票。富達於3.4%的會議中沒有進行投票,因為它們大部份是富達自有基金的會議。

資料來源:富達國際,2023年12月31日。
本資料與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所披露的投票記錄有所不同。
*包括富達放棄投票或投票反對管理層一項或多項決議的所有會議。
**包括富達的投票被拒絕的少數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