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Header

退休投資

退休投資知多少

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您,退休看來是遙不可及;但對於在職場打滾多年的您,退休可能已近在咫尺。無論您在人生哪個階段,合適的退休理財策劃都相當重要。首先必須清楚理解自己理想的退休生活模式,然後制定退休目標,並進行定期檢討。

 

對於退休儲蓄和投資,我們又應從何下手?只要越早開始儲蓄及投資,就能越早享受複利效應的威力,也越容易累積退休資產。

我們整理了四大退休關鍵問題,協助您制定個人退休規劃。

您需思考的四大退休問題


我的儲蓄可應付哪些退休生活開銷?

如果您有參加退休金計劃,您的退休儲蓄首先會來自工作提存的退休金,其餘則來自個人積蓄,這也是您有較大自主權持續累積的部分。


我的退休生活將會如何?

計算退休所需儲蓄時,我們應考慮的因素包括:計劃退休的年齡、理想退休生活方式、有哪些必要開支及預期退休後年數。


每年應累積多少儲蓄?

預算好退休所需儲蓄後,即可定下個人每年儲蓄率目標,這將取決於您的退休年齡、開始儲蓄的時間及現有儲蓄水準等因素。


如何確保退休金不會提早用盡?

假如您已屆退休之年,究竟每年需提取多少金額,才能避免提早花光退休金?提取金額大小因人而異,必須考慮預期退休年數、通膨、市場報酬率和退休年齡等因素。

了解更多

看多一點·了解多一點

尋求更多將來重要人生目標、如退休的儲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