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Header

氣候投資方針

氣候變化是當今世代的一項重大議題。我們需要合力採取積極行動,而對投資者來說,現在就是應對氣候變化深遠影響的時候。

本短片簡要介紹了人為導致的氣候變化,以及投資者可以如何為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作出貢獻。

若要產生實際影響,需制定淨零排放計劃

我們的氣候變化方針基於我們減少現實世界碳排放的目標。我們正努力實現《巴黎協定》所訂立的目標。

為此,我們作出兩項重要承諾。

了解我們的淨零排放計劃

進一步了解我們的企業永續發展方針

推動淨零排放

我們能夠透過投資以及與企業治理參與對氣候變化產生最大影響。我們將透過持續對話和合作,與公司密切合作,幫助公司在實現淨零排放的過程中作出積極的改變。我們的氣候投資政策訂明了我們的淨零排放計劃。

1. 可識別投資潛力和治理參與機會的氣候評級

我們正將氣候因素納入研究、基本因素分析和投資組合構建。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增加對遵循淨零排放路徑公司的投資。

富達的氣候評級是對我們永續發展評級的補充。該評級從三個核心領域對公司展開分析:淨零排放目標、氣候管治和轉型資本配置。視乎公司受氣候相關風險影響的程度,我們的基金經理和分析師使用氣候評級來評估公司的長期吸引力。我們還利用氣候評級來決定治理參與的次序,並確定需要鼓勵企業作出改變的地方。

我們根據評分將公司劃入下列五大類別

2.動力煤轉型

於實現淨零排放的過程中,我們將與高影響力行業的公司進行密集治理參與,以加快轉型進程。我們將在該等企業轉型期間與其密切合作,並給予該等企業一定的時間,但若看不到積極的改變,我們將會從該企業撤資。

燃煤發電是全球所有能源相關排放的最大來源(2019年為40%)1。我們承諾於2030年或之前逐步淘汰在經合組織市場的動力煤產業投資,於2040年或之前逐步淘汰全球動力煤產業投資。隨時間逐步淘汰投資,讓公司有機會進行減碳並展示淨零排放的決心。

1 資料來源: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Our World in Data

我們的轉型治理參與方針,對於實現我們的投資組合排放目標至關重要。該方針分為三個步驟:

觀看我們最近與Suzano的治理參與。Suzano是世界最大的紙漿生產商之一。

於治理參與期間,我們與Suzano探討了其應如何保護自然資本,以及在排放方面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

Suzano接受了我們的建議。四個月後,該公司訂立了於2030年或之前重新整合500,000公頃零散土地的目標。

邁向淨零排放的路徑複雜崎嶇,單打獨鬥很難有所建樹,但透過團結合作,我們可以作出真正的改變。

我們參與關鍵的產業倡議組織,並與政策制定者、行業團體和客戶密切合作,協助企業實現《巴黎協定》訂立的減排目標,並支持其低碳轉型。

我們的環境和財政未來取決於我們實現世界淨零碳排放的速度。作為投資者,我們可以透過投資和主動所有權產生最大影響。

全球企業治理和永續投資主管陳振輝概述了富達的氣候目標以及實現該目標的計劃。

單打獨鬥很難有所建樹,但透過團結合作,我們可以對現實世界產生正向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