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中國研發費用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快速提升,主要是因為高學歷畢業生人數大幅擴增,並不斷投入勞動市場。

    該趨勢促使中國科學和工程研究論文刊登數目上升,令中國在尖端人工智慧研究的專利申請方面佔主導地位。

    這為中國創造很好的條件,憑藉龐大的「大數據」資料庫,讓所有的企業均能透過科技來強化競爭優勢,從而為最終消費者開發更優質的產品及方案。

    對投資人的啟示

    科技在各產業廣泛應用,推動內地企業的組織和營運方式出現根本改變。從銷售點到配銷、製造、採購和設計,整個價值鏈均出現變化。關鍵在於目前的應用比率和過程變化對典型「科技」業內外的影響同樣深遠,對投資人極具啟示。傳統科技業以外的企業,在科技的應用更值得關注,因為部份企業運用科技來提高經濟回報,卻未反映在股票估值上。反觀,核心科技產業,相關企業的基本面雖強勁,但其估值偏高,投資風險相對高。即使那些被視為「傳統」的產業,當中也有很多公司應用科技以鞏固現有市場地位,且致力大幅提升市占率。科技帶來機會,使企業整體收益不斷成長,大幅增強成功企業持續締造現金的能力,從而為股東創造可觀價值。相關企業涵蓋家電及保全監控等產業,在各自領域中逐步成為真正領先全球的企業。這些中國企業持續投資、鞏固科技領導地位,利用市場規模來達到規模經濟,並作長遠規劃,把握真正的機會將科技領先地位,轉化為產品和收益優勢,帶領業務衝出本土市場。

    為何選擇富達

    富達在亞洲市場具領導地位。憑藉全球各地分析師和投資專家提供的實地研究分析,並專注追求卓越報酬,助您掌握亞股的成長潛力。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