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富達美元高收益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經濟復甦造就美國高收益債的投資機會

    伴隨疫苗的好消息與持續的貨幣政策支持,美國高收益債對於長期投資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進場時機。2020年寬鬆的資本市場,提供了高收益債的發債企業改善公司體質的機會,違約率也隨之降低。儘管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會造成市場波動,但我們相信對於投資人來說,通訊及其他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將提供不錯的投資機會。

    美國高收益債2021的投資前景為何? 疫情相關的發展將會有什麼程度的影響?

    在度過這個充滿挑戰的冬天後,我們相信在2021年經濟的復甦將會支撐美國高收益市場的好表現,我們也認為有好幾個利多因素會支持我們的論點。

    1. 財政規模擴大穩復甦: 首先,美國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財政刺激的規模將會擴大,以協助實體經濟度過冬天。
    2. 疫苗發展增信心: 第二則是疫苗將廣泛的施打,這不但能增強市場的信心,也能進一步增加經濟活動。
    3. 違約率大幅下降: 第三則是公司債務的到期期間將會是史無前例的長,因此目前穆迪預測的違約率已經大幅下降。四月時,違約率狂升至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水準,而現在絕對的違約數量及違約率都已經大幅降低,違約情形的改善將進一步支撐著美國高收益市場。
    4. 較高的收益率: 史上最低的利率水準則是最後一個因素,對於追求收益率的投資人來說,美國高收益債市場提供了最大、最多元也最完善的資產類別,並提供高於5%的收益率。

    2021市場的可能變數為何?(不論正面或負面)

    樂觀的美高收債市場存在幾個風險,包含:

    1. 通膨再起: 通貨再膨脹的現象可能促使新執政當局提升利率,利率水準也可能隨經濟復甦或更多財政刺激而增加,但全球的結構性的低利率環境會使美國利率水準維持低檔。
    2. 能源承壓: 此外,能源產業也一直是美高收的風險來源,OPEC失敗的政策或是今年三月的全球價格戰,都使油價承壓,儘管這些事件非常難以阻止,但我們會透過緊盯政策及市場走向來調整風險部位。
    3. 新政策變化: 人們也擔心新政權的措施可能影響投資能源的情緒,然而事實是,美國極其依賴石化能源,而任何可能的改變都需要經過數十年才能實行,這些改變的過程將會相當微小及緩慢,可透過景氣循環來消除這些利空。
    4. 新冠疫情: 最後一個風險是新冠疫情的控制不如預期,如疫苗的有效性或病毒發生變種都可能帶來風險。

    什麼主題、產業或地區在後疫情時代提供我們投資機會或可能的風險?

    以現今的利差而言,能源、運輸及休閒產業將在我們擺脫新冠肺炎後,提供非常誘人的上漲空間。

    能源產業在今年已經發生數起財務重整,這樣的趨勢在2021年仍可能持續,隨著企業的資本結構改善及債務人著眼於未來的上漲空間,這個產業需要更多耐心來去化原油的庫存,而我們在Denbury 重整後的股權部位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運輸業來說,全球航空業的復甦速度緩慢(以乘客數估計),因此航空公司的復甦可能要等到2021以後。但隨著航班數回升及航空公司的破產疑慮漸消,飛機租賃業者的利差在2021年極可能會縮窄。

    休閒產業來說,郵輪航班仍將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然而郵輪業者在未來12個月的流動性改善以及足夠價值的擔保品都將保護著我們的部位;就博弈產業而言,有許多賭場都有足夠的流動性來應付接下來幾個月可能發生的封鎖,然而並非以拉斯維加斯為主的區域性業者,則將更依賴遊客的回流。

    在投資組合內最有信心的領域?或欲避開的領域?

    在我們前十大持債中的其中四家為通訊產業,分別為:Dish、Altice Europe、Sprint及Cable & Wireless,都是在產業中很有競爭力的公司,其中Altice, Sprint and Cable & Wireless都在改善他們的信用狀況,這也會促使利差的縮窄。Dish是間更事件驅動的公司,我們認為他們的可轉債相當具有投資價值,能夠同時反映Dish頻譜的覆蓋範圍以及股價的上漲空間。

    通訊產業外,Transdigm和Ally是值得提起的兩個標的,我們在這兩家公司持債的權重都大幅超過對比指數。Transdigm是商用與軍用飛機零件製造商,其在永續性層面所累積的進入障礙將在航太產業不景氣時提供下檔保護;Ally則兼具汽車租賃與線上銀行的雙重角色的金融服務公司,其銀行資本結構相當穩定,過去十年利差的改善使其能提供合理的報酬。

    永續發展議題如何影響投資投資報酬?如何反應在投資組合中?

    我們的策略根基在我們由上而下的長期基本面研究,而在研究過程中我們就已經融合了ESG議題的考量。然而在富達內部,我們意識到ESG分析的重要性日亦加深,因此我們所有高收益債的分析師,在2020年終皆會針對他們分析的發債公司,在基本面分析外加上各自的ESG註解。我們深信這些補充文字能協助我們更加了解每個部位的機會與風險,提升未來的投資表現。

    SITE-MKT-EXMP 201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