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人生應該越活越出色!你想要過彩虹般的退休生活,現在就要開始規劃,日後才能自在揮灑色彩。

    簡單的四個關鍵數字,檢視你的退休財務是否通往彩虹?

    運用四個關鍵步驟---紀律儲蓄15%所得、按年齡/倍數法則檢視資金水位,45%所得替代率靠儲蓄,以及永續管理退休金,人人都有機會輕鬆預約老後的精采人生!

    四大關鍵數字,預約精采退休人生

    檢視關鍵步驟,及早啟動正確的退休行動!

    • 15%:我應該為退休儲蓄多少錢?---15%提撥率
    • 10倍:從年齡/倍數法則檢視儲蓄金水位1---30歲存1倍年薪、40歲3倍、50歲6倍、60歲8倍、67歲10倍
    • 45%:退休後收入有多少該靠自己?---45%替代率靠儲蓄
    • 5%:退休金細水長流的永續之道?---5%年提領率

    及早規劃退休旅程 讓生活更精采

    退休規劃不是負擔,而是一段輕鬆的旅程。只要不斷累積正確的行動步驟,沿途風光將日益明媚。正確的退休金管理要能積少成多,更要豐沛不竭,讓人生越活越精采。


    1資料來源: https://www.fidelity.com/viewpoints/retirement/how-much-money-do-i-need-to-retire

    SITE18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