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跳轉

    多重資產策略怎樣助您駕馭市場波動?

    一般來說,多重資產投資組合旨在為投資者締造投資結果,通常是總回報或穩定的收益來源。為實現有關目標,投資組合透過基金和直接投資,在特定的風險水平內投資於一系列資產類別。

    專注管理波動是多重資產投資策略的主要優勢之一,能令投資者的投資旅程更平穩。以下說明一些的方法:

    1.分散投資

    分散投資是多重資產型基金管理波動的一項主要工具。有些基金只能持有股票或債券,但真正的「多重資產」型基金兩者皆能持有,更可投資於房地產、商品,甚至基礎建設等資產類別。

    這些資產在經濟週期各階段的表現並不相同,其投資概念是當組合內若干持股表現遜色時,其他表現出色的資產類別可以抵銷其負面影響。

    這就是分散投資的原則,即是透過投資於不同範疇的資產,從而限制特定資產的投資部位和相關風險。分散投資被廣泛認為是減低投資組合長遠波動的最有效方法。

    每個資產類別都有不同的特質,而在多重資產型基金內的相對比重,將取決於產品,以下例子可供參考:

    註:僅供說明用途。以上資產類別分佈並不代表多重資產基金的資產類別分佈。

    2.廣泛及靈活的投資範圍

    除了分散投資於各資產類別,多重資產型基金亦能在不同市場週期對資產配置作策略性調整,同樣有助投資更得心應手。

    多重資產型基金通常設有靈活的投資範圍,透過調整配置與把握市場變動帶來的機會,從而提升投資組合表現。

    以下的經濟週期圖表說明了每個資產類別在經濟週期各階段可能表現不同:

    當然,每個新的市場週期可能有別於過去的週期,資產類別之間的相對表現模式亦然。

    然而,有紀律地對不同資產類別進行配置,可助多重資產投資組合策略分辨關鍵的經濟週期階段,從而有助帶來更平穩的回報,並長遠改善風險調整後表現。

    3.融合各種投資風格

    上文提到多重資產投資組合主要透過投資各種不同資產類別,建立適合各市場週期階段的投資組合。這策略的重要優勢之一是持有的標的包含不同風格和策略,適合市場週期的各個階段。

    以經濟從衰退中復甦時期為例,多重資產投資組合策略可以選擇集中投資於小型公司而非大型企業,因為前者能更迅速地把握樂觀市場環境的投資機會,而且通常對政策變動(例如利率)的依賴性較低。

    透過融合一系列相輔相成的投資風格,多重資產型基金便不會依賴任何個別投資風格,長遠表現因而更為強勁,有助減低短期市況不穩時資產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

    富達:您的多重資產專家

    富達憑藉多重資產投資策略為客戶締造增長和收益的經驗豐富。我們致力為您提供一系列的多重資產投資方案,以滿足您的投資需要。